100C-3-2 原曲共聲研習心得

原曲共聲研習心得


這次研習請來了各界的合唱指導好手,其中包括了近來聲名大噪的 "原聲同聲合唱團"指導者-馬彼得校長,他的分享讓我感動的是他的創團理念,參加合唱團不是只有練唱,要先上課:國語、數學、英語,上完課,功課寫完,再來練唱。曾有一位記者問馬彼得:你如何訓練合唱團?馬彼得答:我從來不「訓練」,我是「教育」他們。功課要準時做、練唱要準時到
合唱,只不過是實現我幫小孩子改變的一種教育策略。」
這讓我反省:我帶打擊樂團的目的是什麼,是要孩子們在哪方面有所成長?要他們"享受"音樂嗎?但要能享受音樂,要先有辛勤的練習;練習要有效果,就先要有紀律。雖然紀律看來和演奏搭不上關係,但又牢牢地牽扯到每一個音符演出的果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